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路拓宽植绿得跟进 绿化工程别有“烂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0:57 新华网

  在城市范围内植树、种草、栽花、育苗,兴建各类园林绿地、花坛花园,把天津变成一座花园城市,是每一位市民的理想和渴望。正因如此,在园林绿化“民生在线”开通的当天,很多读者对城市绿化建言献策,对砍伐树木的行为愤怒举报,市园林局以最快的速度把读者反映的问题一一调查、解决,截至2日晚记者发稿时,读者通过新报“民生在线”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全部得到解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焦点一

  路拓宽街道不该“留白”

  近年来,一条条道路相继拓宽改造,一片片旧楼平房相继拆迁,城市建设的步伐在大踏步迈进。与此同时,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市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全市机动车拥有量成倍增长,也亟待道路由原规划建设的5米拓宽到20米、 30米、50米,甚至100多米。这无疑需要原有的行道树配合城市发展、进步的节奏,也进行“迁移”、“搬家”。为此,读者韩先生、刘先生等许多关注城市绿化建设的市民呼吁,不要让绿化工程出现“烂尾楼”似的问题:道路拓宽了,绿化跟不上,树木迁走了,城市光秃秃。市园林局区县处袁东升处长对此作出明确答复:近年来,天津市因重点工程建设、拆迁、拓路而迁移的大树,成活率在95%以上,并承诺对拓宽后的道路及时进行行道树栽植跟进。

  据袁处长介绍,无论道路拓宽还是其他工程建设,本市严格禁止砍伐树木,同时严格禁止买卖树木,都要按照迁移、养护大树的技术规程,对树木进行移栽。

  天津市迁移树木的去向有3个,一是用于当年新建的公共绿地、街心花园等新的绿化工程建设项目,二是充实已建成的、原有的绿地、花园;三是补植道路上的行道树穴。刚刚被迁出的树木大都先运到苗圃养护一番。本着迁一棵成活一棵的原则,本市近几年树木迁移量虽然很大,但成活率很高。只有个别病虫害严重的、没有保留价值的树木,才不再迁移。

  今年,天津市已着手实施“绿色家园”计划,通过“绿点、绿块、绿园、绿景、绿环、绿脉、绿阴、绿屏”8大绿化工程的实施,让城市居民由任何一个地点出发,都会看到300米内有街头绿地;不出 500米就会发现 5000至10000平方米的公共绿地;在3公里之内会发现一座市级或区级公园;在10公里内必能看到一个景色宜人、生态环境极佳的大型风景区。目前,园林部门正按照市政府的有关规定和年度绿化建设计划,加紧进行道路绿化和行道树的栽植,特别是对拓宽后的道路及时进行绿化跟进。不过,在城市道路拓宽改造和拆迁的工程中,由于行道树迁移后个别道路和地段因规划、拆迁和管线设置问题,不具备栽植行道树进行绿化的条件,使绿化显得滞后了。市园林局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不能进行绿化跟进的个别道路和地段,尽快研究方案解决问题。(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