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生口头禅引来男老师拳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0:58 海峡都市报
被打后的“小灵”蜷缩在被窝里
事发地点———教室里的图书角
  本报讯5月31日上午,福清市虞阳中学初二年(1)班的教室里,一名年轻的男老师当着许多同学的面,对班上一个年仅15岁的女同学小灵(化名)动起拳脚。导致该女生遭遇拳脚的起因,是因为她的一句口头禅———“变态”。

  目击者:

  当时连看

  都不敢看了

  昨日下午1时左右,记者赶到位于福清市渔溪镇的虞阳中学。在初二年(1)班的教室里,几个男生正围在一起聊天,记者向他们打听星期一上午发生的事,开始他们似乎都有所顾忌,不愿意回答。记者了解到,打人的事情发生后,直到昨日下午,小灵仍没有回到学校上课。

  下午2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初二年(1)班,找到目击者小云(化名)。

  她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说,老师听到小灵骂了一声“变态”,非常生气,先是用穿着皮鞋的脚踢了小灵两脚,紧接着又是一巴掌打过去。小灵可能是想保护自己的头部,也拼命地舞动双手,并碰到老师的脸上。老师可能是觉得小灵在反抗,发起火来,对着小灵的身体就是一阵猛踢……

  小云还说,事后老师还曾威胁过小灵。随后,班上的其他一些同学向记者证实了小云的说法,其中一个同学说,“当时连看都不敢看了……”

  学校:

  打得不严重

  已经协调好

  在虞阳中学采访时,一名自称该校“党支部高书记”的男子找到记者,表示学生被打得并不严重,身体上没有任何问题,这件事学校已经和小灵的家里调解好了。

  高书记说,打人的男老师姓王,刚刚毕业两年,是个很负责任、教学很优秀的老师,学校非常看重他,已经准备让他任高中部的数学课。

  高书记还说,事情发生后,学校随即展开调查,经过是这样的:事发当天,小灵正好值卫生班,第四节课是数学课,王老师提前来到班里,看到地上有一些纸屑,就叫值班的小灵捡起来,小灵在捡的过程中骂了老师一句“变态”,由于该老师年轻气盛,觉得小灵对他不尊重,一时冲动才犯下错误。事发后,这个男老师也觉得很后悔,上课时还问小灵有没有哪里被打伤。校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和这个老师一起,到小灵家里赔礼道歉,并带小灵到医院检查身体。昨晚,王老师来到本报解释打人事件。他说小灵平时很调皮,是个“问题少女”。前不久小灵的爸爸曾来到学校,在课堂上打了小灵一顿,还叫他以后要严加管教。

  女生小灵:

  从教室后面

  踢到教室前面

  校方和学生的说法为什么大相径庭?记者决定问问小灵本人。

  渔溪镇上郑村一幢两层楼房里,记者找到蜷缩在被窝里看电视的小灵。记者说明来意,她不愿说话,要记者去问她的同学。后来在爷爷的开导下,小灵说出了事情的经过:

  当天是我卫生值日,上午下第三节课后,我坐在教室第一排座位上,班主任王老师就来到我座位边,指着地上的一张纸,要我把纸捡到教室卫生角去……我就用脚将地上的纸踢到前门,但王老师要我把纸拿到后门去,我就找来扫把和垃圾斗,将纸扫进垃圾斗后拿到后门……走到教室中间的时候,我在背后嘀咕了一句“变态”。结果王老师就跑了过来,大声质问我刚才说什么,要我再说一遍……我就又说了一遍,他就用脚上的皮鞋朝我腿上踢了两脚,然后挥起手打了我一巴掌,出于本能,我举手护住脸,结果手一挥,不知怎么搞的就打到他(王老师)了,他(王老师)以为我还手,就更凶了,用脚使劲踢我,然后断断续续一直踢,把我踢到教室前的图书角……”

  记者:你还记得当时总共被他踢了多少脚?

  小灵:从教室后面把我一直往前踢,我当时就被踢得晕晕的,都不清醒了。

  记者:腿上还有伤吗?

  小灵:没有,但是当晚腿很痛。

  记者:听说你当时要准备离开教室,是吗?

  小灵:是的,当时我的手臂有点痛,我想去医务室看。

  记者:你去了吗?

  小灵:没有,他(王老师)说,“你敢走出去,下次会死得更惨。”所以我就一直上课到放学。

  记者:那你后来是怎么回家的?

  小灵:我妈妈来接我的,他(王老师)打电话给我妈,对她说今天“有点过火了”。然后我妈就用自行车将我载回家了。

  福清市教育局:

  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清市教育局。该局党委书记毛青得知此事,十分惊讶。她说,福清市教育界近期来正在进行创福清一流教育、加强师德建设大讨论等活动,出现这种事情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记者向毛青书记反映,该局未保办已知悉此事。她当即叫来未保办负责调查此事的工作人员。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他是1日才知道此事的,当时是福州市教育局通知未保办调查此事,接通知后,他就向虞阳中学打过电话询问,后来该校党支部书记向他作过汇报。

  毛青当即批示,马上派监察部门和未保办组织调查组,到虞阳中学调查此事,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记者手记

  身体没事心理呢?

  一位教学上称得上优秀的老师,可以面对一群孩子,对一个孱弱的女学生挥舞自己的拳脚!在采访中,学校的一名负责人不断地提醒记者,受害者的身体健康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记者想问的是,她的心理健康呢?又有谁可以抚平她幼小的心灵受到的打击呢?

  也许小孩子的性格比较孤僻,言语上也会有些过激,但是,这岂能是靠踢几脚就能够解决的吗?

  N本报记者 王长春

  王华友文/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