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江破获系列取款机“钓”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1:0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5月30日晚,连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通过预伏守候,在该县城关抓获正在盗窃银行取款卡的犯罪嫌疑人江某某(男,25岁)、叶某某(男,29岁),两人均为江西省余干县人。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已在连江、福州等地作案5起,案值数千元。

  取款机神秘吃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5月16日,连江城关地区林姓市民在城关某银行自动取款机用储蓄卡取款时,被取款机吃卡,他马上按照取款机旁边所贴的“友情提示,如果你的卡被吃时,请拨打咨询电话××××,我们将为你解决难题”的提示,拨打了××××电话。电话中,对方自称银行工作人员,要他告诉卡的密码,他将密码告诉对方后,对方又要他到附近的一个地方等候。等了一个小时仍不见对方身影,他觉得情况不妙,马上赶回取款机前并打110报了警。警方到场后马上与银行取得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到现场后,发现卡已被人取走,而卡内的900多元钱也不见了。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盗窃案。

  抓获两名嫌犯

  5月以来,这样的案件连续发生多起,单连江县就有5个受害者因此报案。连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对城关辖区的所有自动取款机进行24小时监控,守株待兔。

  5月30日晚10时许,城关玉荷东路农行储蓄所取款机前,一用户卡被吃后打了个电话后离开,没多久有4名年轻人就上前将卡取了出来,并在键盘上按了一会儿将钱取了出来。在一旁埋伏守候多时的2位民警觉得这4人有盗取银行卡作案的重大嫌疑,就冲上去抓捕。犯罪嫌疑人江某某、叶某某被制服,其余两名歹徒见状返身脱逃。

  “友情提示”是骗局

  当晚连夜审讯,江、叶两人交代了伙同“阿高”、“阿波”(均在逃)四人在连江城关、马尾、长乐等地采取自制的套钩连同透明胶布安装在“ATM”自动取款机内,当储户取款插卡时,卡即被粘在取款机内出现吃卡现象,待用户按照他们所贴的“友情提示”上的电话联系后骗取密码,并待储户离开后,勾出取款卡,然后到另一取款机将卡内存款全部取走的犯罪事实。

  目前,江、叶两人均已刑事拘留,此案正进一步审理和深挖中。在逃的“阿高”、“阿波”正在追捕中。

  警方提示:用卡取款者取款前应先认真观察取款机,看有否撬痕等异样痕迹。若卡被吃,应原地等候,再与银行或110电话联系解决问题。

  N本报记者 黄允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