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部门对报废车拆解市场进行集中专项清理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1:52 新华网

  几十平方米的小院、杂乱堆放在院落一角的各种汽车零部件、“缺胳膊少腿”的大货车车架、满身油污的拆解工人, 这是6月2日上午记者在德惠市朝阳乡长泡村一家名叫吉祥收购站的院落内看到的景象。据现场的长春市工商局执法人员介绍 ,该村像这样非法拆解报废车的“收购站”共有13家之多。

  日前,省经贸委、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工商局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近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对全省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业、汽车 修理业和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进行集中专项清理整治。为落实该通知精神,长春市经贸委、工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安 局联合组成工作组,将在全市范围内对报废车市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而当天的检查清剿活动则是此次清理 整治活动的第一场“战役”。

  在一家“收购站”内,一位工作人员理直气壮地拿出营业执照,说自己的收购行为是合法的。当记者要求对他的营业 执照进行摄像时,该业户断然拒绝。长春市工商局的检查人员表示,他出示的执照上经营范围及方式一栏中明确写着是三类废 旧物资收购,也就是说他只能收购塑料、废纸等物品,而无权私自倒卖、收购报废车及其零部件。检查人员对路旁的稻草堆进 行了仔细的排查,发现了六七个汽车的发动机。随后一处貌似工地的院子引起检查人员的注意。院内杂乱地堆着一些石头和沙 袋,院门口堆起的近两米高、堵在门口的沙堆却暴露了房主的意图。检查人员绕开沙堆,进入院内,随即发现了掩盖在大块皮 革下的四台报废车发动机。经过检查人员认真的排查,又在沙堆中发现了发动机。正当检查人员准备将这些发动机装上卡车的 时候,这家收购站的负责人出现了,他们是一对夫妇。女主人大声辩解:“我们已经改行不干了,现在种水稻了,这些发动机 是以前剩下来的,我们没有打算卖钱。”刚说完就坐在院内的“财产”上大哭起来,公安干警将其劝离现场。

  长春市经贸委庞福祥副主任说:“对于报废车辆的管理,国家曾严格规定:凡达到国家报废标准的车辆,经车管部门 技术鉴定后,一律强制报废,上缴到国家指定的具有报废汽车回收资格的单位进行拆解,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自处理,而我 省只有省报废汽车回收中心和长春市报废汽车回收中心两家单位具有回收资格。国家及省、市各级政府部门之所以对报废车市 场管理如此严格,主要是因为报废车及其零部件一旦在市场上随意流通,将会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的隐患,同时还 会出现环境污染、浪费资源等不良后果。今天检查的这13家非法回收报废车的‘收购站’,以前我们已经做过几次清理整治 ,但最近有群众举报:这里的回收‘业务’又死灰复燃,为此,我们将这里确定为此次战役的第一战场,发现一家处理一家, 决不手软。”此次检查共查出非法收购的报废车零部件近20吨。(记者宋育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