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情治首长六请假缺席 王金平欲“立法”对缺席者科刑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2: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昨日邀请“国安局”等七个情治单位到院报告并备询,但七位情治首长竟有六位缺席,让轮值召集委员的民进党籍“立委”梁牧养大为光火,朝野“立委”更为此事吵成一团,“立法院长”王金平批评,官员无故不到院备询就是藐视“立法院”、藐视人民,将“立法”科以刑责。

  据报道,台湾当政首长近年来经常借故缺席,昨日相同情形出现在“执政”党“立委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排定的议程中,受邀的七个情治单位首长纷纷缺席“国防委员会”,造成“国防委员”爆发严重冲突。

  “国防委员会”宣布缺席首长的请假理由,“国安局”、“国防部军情局”是另有要公,“内政部警政署”是另有重要会议,“海巡署”是出席“行政院”内部会议,“宪兵司令部”是因故不出席,“法务部调查局”是以出席“行政院会”猎蛇专案期末检讨报告为由,仅“国防部”电讯发展室主任李翔宙出席。

  梁牧养直批这些单位首长上午九时开会,八时五十分才送假单来,根本不尊重委员会,当场不准假单,并开放程序发言,出席“立委”纷纷上台炮轰官员藐视“国会”,亲民党“立委”周锡玮更要求委员会应把拒绝出席的首长移送“监察院”调查、弹劾,国民党“立委”卢秀燕更主张要订定相关法案约束官员到院备询。

  民进党“立委”郭俊铭等人企图护航,与担任会议主席的同党“立委”梁牧养爆发口角。

  “立法院长”王金平怒斥官员藐视“立院”,更表示将邀集朝野党团协商,订定“官员立法院备询行为法”,对无故不来备询官员科以刑责。

  “立法院法制局”则表示,“法制局”对此提议研议已久,但若要另立“特别法”对无故不来的官员科以刑责,仍须邀集各界“考试、监察院”共同商议,甚至要动到“宪法”层级。(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