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洲商会发警告:两岸不通航通货 外商对台投资减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2: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继美侨商会后,昨天(2日)欧洲商会也发出警告,如果不开放两岸直航及货物人才的流通,外商对台湾的投资势将减码。

  而对于外商的担忧,“行政院”刚刚召开记者会表示,近日将邀美侨商会面对面沟通。“行政院”发言人陈其迈表示当局对“三通”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希望美侨商会当调停人,催化两岸“三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美侨商会昨天提出警告,两岸若不直航,外商恐怕会被迫撤离台湾,而欧侨商会今天也跟进表示,除了通航外,人才和货物也应开放流通。欧洲商会执行总裁纪维德:“这是一个威胁,如果说不赶快解决我刚才强调的实际问题,人员流通、资金自由流通、货物自由流通,新的投资可能不会来台湾。”

  欧洲商会表示,“大选”后确实有不少外商反应担心政治问题会影响台湾经济,希望台当局必须尽快提出经济发展策略。

  在外商担心的顾虑下,今天台股一开盘就下跌,盘中大跌70几点,成交量也萎缩,显示在台当局提出具体措施前,市场充满观望气氛。(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