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的中国》栏目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4:59 《今天的中国》

  节目内容为中国重大的新闻事件和各个行业最新的发展状况、重大政策变化、最新统计结果,相关的产业链条等,以内容的时效性、信息的权威性、数字的生活性、问题的延伸性,系统生动地见证今天的中国。

  节目特点:

  1、强势的播出媒体:

  东方卫视:随着上海作为国际金融、贸易、交通中心城市地位的确立,上海越来越受到广泛的关注,上海东方卫视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卫星电视台中覆盖面最广的电视频道,在全国所有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90%以上的地级城市落地。

  东风卫视:借着“东方有多大?东风告诉你” 的宣传语,两年多前开播的东风卫视以其节目的生动活泼迅速扩大了覆盖面,作为为数不多的同时在港澳台及东南亚有线网络传输的电视频道,东风卫视拥有《小燕有约》、《相对论》、《娱乐直播报道》等名牌栏目和张小燕、陈若华、侯佩岑等驰名海外的主持人。

  2、热点的时事话题:

  《今天的中国》节目内容都是当前突出的被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已经制作完成和将要制作的节目内容有:人民币汇率是否应该升值;中国面对沙尘暴;中国将迎来艾滋病高发期;从劣质奶粉看公共食品安全;中国告别农业税;世界级城市群——中国长三角;广西——中国东盟六加一的桥头堡;中国进入汽车社会;中国欲成为世界加工业基地;失地农民的命运转变;中国人穿时尚;现在的中国人爱化妆;外资零售商业巨头安营中国;国外金融保险机构进入中国市场;世界石油涨价与中国石油工业;中国叫停新建高尔夫球场;温州刮来的炒房风;中国加快发展核能源等,相信热点话题吸引观众的广泛注意。

  3、众多的社会名人:

  《今天的中国》的主持人、嘉宾主持、嘉宾都是不同领域里的知名人士、政府官员、权威专家,借助他们,节目吸引了更多的关注。

  嘉宾:国家部局级官员;地方省市级官员;两院院士、知名学者、专家、社会名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