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加日本海上演练的中国海事船回到上海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冯亦珍 周正宝6月3日报道:应日本海上保安厅邀请,首次参加“日本海上保安厅检阅式及综合演练”的中国海事巡视船“海巡21”轮,3日返回上海港。

  “海巡21”轮及代表团成员是5月22日从上海港外高桥码头启航的,途经长江口、大隅海峡、日本潮岬、东京湾浮岛灯塔水域,经过60多小时的航行,于25日到达位于日本东京湾的横滨防灾基地。5月29日至30日,参加了日本的海上检阅式正式演习。演习内容有水枪喷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射演习、船舶下沉遇险救援、直升机抢救落水人员、打击海盗和反恐、追击走私船及可疑船,搜查运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保障海上正常航行船舶安全等。

  这是我国首次参加“日本海上保安厅检阅式和综合演习”。我国海事部门迈出国门,参与周边国家海上综合演练,将加强我国与东盟及周边国家的海上合作,特别是推动海上搜救、安全监督管理方面的协同配合。

  在日本期间,我国海事代表团还向日本有关方面介绍了中国海上安全管理的发展情况,并就海上安全管理问题,与日本海上保安厅进行广泛交流。双方将努力发展两国之间的海上安全管理合作,共同致力于保障海上航行安全和保护海洋环境。

  随着航运业的发展,对海上搜救、海上防污等海事监管要求也越来越高。中国交通部海事局副局长、代表团团长何建中说,“海巡21”轮出访日本参加海上演练,对我国海事队伍建设、人员素质和监管能力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