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9岁的新娘,92岁的新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您年纪都这么大了,为何要娶同样年老而又体弱的刘老太?”汤老伯回答:“我想照顾她。”

  本报记者 黄蔚山 通讯员 姚映兰 冯锡权 摄影报道

  近日,在广东平远县泗水福利院发生了这样一幕动人的场景,一对寿星孤寡老人牵手结为夫妻,新郎92岁,新娘79岁。

  新郎汤江奎老伯生于1912年12月,新娘刘秀英老太出生于1926年11月。两人都是泗水福利院的丧偶孤寡老人。婚礼上,两位老人略带羞涩而幸福地笑着,爬满皱纹的脸上此刻也显得年轻了许多。成婚的“新房”墙壁上贴着一张又大又红的“喜”字,仿佛在述说着两位老人质朴的情感故事,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渴望。

  这对耄耋老人是如何结为“黄昏恋”的?这里有一段动人的故事。

  泗水福利院位于平远一条小河边,环境优美、空气清新,14位孤寡老人在这里颐养天年。汤老伯是他们中最年长的一位。他虽然已是九十多岁,身体却很硬朗,眼不花、耳不聋,平时喜欢帮助别人。而刘老太30多岁丧偶,40多岁进福利院,是该福利院的“元老”。

  他们都是历经风雨和磨难的孤寡老人,有着共同的语言和相同的命运。与汤老伯不同的是,刘老太年近八旬,身体衰弱,眼花耳背,日常生活自理比较困难。汤老伯看在眼里,觉得同住在一个福利院,都是孤寡老人,都需要别人的关心和照顾,自己身体还不错,应该力尽所能地帮助和照顾她。当他见到刘老太年老精力不济,甚至有时糊糊涂涂,吃冷饭,不会照顾自己时,就主动去照顾她。

  汤老伯每天热饭、端饭,提洗澡水,天冷了提醒她添衣,生病了替她买药,有时还步行到一公里外的泗水圩上,买她喜欢吃的鸡蛋和包子。就这样,汤老伯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相处日子久了,慢慢地汤老伯对她产生了感情,萌生要照顾她后半生的念头,过一个开心安乐的晚年。

  陈院长看在心里,想到一位孤寡老人,生活中能够有一位知冷知热的伴侣在身边相互照顾,那是多么难得的事。老年人与年轻人一样,有权利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经考虑再三,有意撮合他们。于是,他鼓励汤老伯向刘老太“问爱”。刘老太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孤单近半辈子,如同风中之烛摇摇欲坠之年,现在竟然还能有双温暖的手牵着她一起度过余生。她颤抖地握住朝她伸出的这双手,接受了这份爱,勇敢地与汤老伯站在了一起。

  泗水镇党委、政府领导闻讯后,给予鼓励和支持,为这两位老人办了个简朴的婚礼。
图:连理枝头夕阳红
图:迟到的结婚证
  (侯颖/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