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处罚力度加大执法更重证据 交警持数码相机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5:33 新华网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后,对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的力度大大增加,1000元、2000元的罚单,几乎每天都会从值勤民警手里开出。随着处罚力度加大,民警的证据意识更强,拿着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执法的民警随处可见。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东城交通支队东单队民警在王府井附近巡逻。白天最寻常的交通违法行为就是乱停车。过去对“违章停车”的处罚方式很大一部分是由民警或交通协管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贴条儿”,司机见到罚单后再去交通队接受处罚,一次记3分,罚5元。由于处罚额度不大,多数司机也没什么意见。现在,违法停车一次罚款50元,许多司机还真是挺心疼的。一名出租车司机说:“假如一天因违法停车罚两次,这天就算白干了。”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很可能引起处罚争议。要是没有现场照片或者摄像记录,违法行为人不承认违法而与民警纠缠,将给执法带来更大的难度。

  目前,本市各交通支队和值勤中队都配备了一定数量的数码相机和数码摄像机。今后民警执法在有法可依的同时,将更注重有据可查。(记者/张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