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隆尧县虚报良种补贴面积套取中央专项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徐京跃、姚润丰)农业部、财政部3日就河北省隆尧县在执行国家小麦良种补贴项目中虚报面积,套取中央财政专项资金91.89万元的情况通报了处理结果:扣回隆尧县弄虚作假套取的91.89万元中央财政资金,取消隆尧县2004年承担优质专用小麦良种推广项目的资格。

  农业部、财政部日前组成联合工作组,赴隆尧县进行调查核实。经查,隆尧县在落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小麦良种补贴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未按项目计划落实补贴任务。计划面积20万亩,实际落实10.811万亩,尚有9.189万亩未落实。二是编造虚假良种补贴登记册,套取虚报面积的91.89万元中央财政资金。三是挪用良种补贴资金。县种子公司将上述91.89万元资金中的52.6785万元擅自改变用途,直到问题暴露后,才于3月30日将资金归位。

  河北省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已对有关责任人做出了严肃处理。对以虚报手段套取中央财政资金负有主要责任和对挪用资金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隆尧县农业局党总支书记、局长东瑞华给予撤销党总支书记、局长职务的处分,对挪用资金负有直接责任的隆尧县种子公司经理檀峰军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和行政撤职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隆尧县副县长邢占军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并责成隆尧县委、县政府做出深刻检查。

  农业部、财政部指出,良种补贴是近几年来国家扶持粮食生产,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促进粮食发展,加大良种推广力度起到了积极作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落实到位是各级领导的重要责任。但是,一些地方在执行过程中注重争取项目,忽视项目执行和监管,工作不认真,甚至存在违规违纪行为,侵犯了农民的利益,损害了政府的形象。

  农业部、财政部于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河北隆尧县小麦良种补贴项目有关违规情况的通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和财政部门要以隆尧事件为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加强政策落实和项目运作过程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做好良种推广补贴项目供种单位的资质审查、良种供应的价格监管,特别是要落实好统一供种清册的审核及张榜公布等具体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不出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