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正成为世界能源消耗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李薇薇)在2003年,我国消费了2.6亿吨油,其中包括净进口9000万吨原油和石油制品。“中国将很快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石油消费大国。”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超用一系列数据表明,我国正成为世界能源消耗大国。

  “由于人口众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要满足可持续的能源供应正面临巨大挑战。”郑健超在3日举行的中国工程院第七次院士大会学术报告会上指出,在2000年,我国一次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源消费13.7亿吨标准煤,占全球总量的11%,而人均能源消费仅为世界经合组织国家均值的七分之一和世界均值的一半。

  “在未来20年,我国能源需求预计将显著增长。”郑健超指出,到2020年我国的能源需求将达到31亿吨标准煤左右,为当年全球的13.2%,美国的60%,印度的3.29倍,英国的7倍。

  郑健超介绍,在过去20年,我国的发电量以每年8%至9%的速率增长,2003年底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分别为3.8亿千瓦和1万9千亿度,仅次于美国。“按照我国电气化的进程,到2020年,我国的发电量预计将相当于整个西欧发电量的总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