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3年北京“蓝天”占六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张淼淼 孙晓胜)在过去的一年中,北京市民充分感受了阳光和蓝天带来的好心情。

  北京市环保局3日发布的《北京市环境状况公报》指出:2003年,北京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224天,占总天数的61.4%。是近年来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北京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潘曙达告诉记者:“2003年,虽然全年降水量偏少,但降水次数多,扬沙只出现一次,浮尘和沙尘暴均未出现,与往年的沙尘日数相比明显减少,对降低颗粒物污染有一定贡献。”

  据介绍,2003年北京市大气中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等各项污染物与2002年相比均浓度值全面降低,其中二氧化硫下降了9.0%,二氧化氮下降5.3%,可吸入颗粒物和总悬浮颗粒物分别下降15.1%和32.7%。

  据潘曙达介绍,2003年改善大气环境采取了控制燃煤污染、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和控制扬尘污染三项措施。

  2003年,北京市共有1.2万多台燃煤锅炉改用了清洁能源,近1万户居民家庭实施了平房煤改电工程,1.5万余家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安装、改造了油烟净化装置。全年,环保部门路检、夜查、入户抽查各类车辆22万多辆,检查外地进京车辆35万辆,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尾气排放合格率超过90%。城管执法部门开展多次专项检查,特别对车辆遗撒、垃圾暴露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市区道路机扫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道路冲刷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完)(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