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3年北京生产再生回用水量近80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8: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张淼淼 孙晓胜)北京市环保局3日向媒体透露,2003年,北京市污水处理厂生产再生回用水量近8000万吨,一定程度缓解了北京水资源紧缺的状况。

  北京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潘曙达告诉记者:“2003年,对北京来说仍然是水资源的短缺年,全年降水量为444.9毫米,比常年平均值减少22%,水资源短缺与水污染较重的局面没有根本好转。”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据潘曙达介绍,2003年,城市近郊区平均日排放污水量217.67万吨,其中生活污水的平均日排放量为146.57万吨,占总排污量的67.3%,比上年增加2.1%;工业废水67.42万吨,占31.0%;冷却水3.68万吨,占1.7%。全市日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88.6万吨,污水处理率为56%,比上年增加8.5%,工业废水重复利用量55.44亿吨,重复利用率为92.9%。

  据了解,为保护饮用水源,缓解水资源紧缺状况,环保局全面取缔北京密云水库库区网箱养鱼53.5亩,拆除网箱养鱼用房及其他违章建房1.6万平方米。昌平区、房山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完工,至此,北京市10个远郊区县中7个区的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污水资源化工程共生产再生回用水7989万吨。2003年,北京市还加大了节水力度,其中城市节水4225立方米,农业用水量比上年减少1.5亿立方米。(完)(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