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法院长肖扬:欢迎律师和社会各界监督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记者李薇薇)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表示,欢迎律师和社会各界对法官进行监督,对那些颠倒黑白、弄虚作假、贪赃枉法的法官,要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3日,肖扬在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贯彻落实《关于规范法官和律师相互关系维护司法公正的若干规定》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人民法院要实现全面的公开审判,把审判的全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程置于公众的监督之下。

  “没有监督,法官难免专横跋扈,司法难免失去公正。”肖扬指出,律师是案件审判的亲历者,对法官的所作所为最了解。法官只要与其中一方律师有不正常的关系,另一方律师就有权揭发、检举。“人民法院欢迎律师以对事实负责任、对法律负责的态度,对法官的违法行为进行大胆的检举揭发。”

  肖扬指出,法官与律师的相互关系处理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司法公正能不能实现。法官与律师关系不规范严重危害司法公正,危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原则,危害法官职业与律师职业的声誉和形象,危害法官与律师间正常健康的交往。

  “要健全和完善教育、监督、惩戒等制度,形成规范法官和律师相互关系的综合体系。”肖扬强调,规范法官与律师相互关系,仅靠一纸规定是不够的。必须采取综合治理,多管齐下的办法,自律与他律并重,监督与惩罚并举。

  肖扬要求,广大法官要务必珍惜来之不易的权力,对党和人民负责,对自己和未来负责;各级法院要为法官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要建立起独立审判的运行机制,把法官与律师做交易的机会减少到最低程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