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至4月我国全社会用电量达6500多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刘羊旸)1至4月,我国全社会用电量达6504.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1%,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

  记者3日从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获悉,第一产业用电168.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2%;第二产业用电487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25%;第三产业用电730.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9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732.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15%。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在第二产业用电中,工业用电4808.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23%,其中重工业用电3794.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12%。1至4月电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仍然是工业用电拉动,工业中仍然是重工业用电拉动。

  1至4月,全国发电量累计完成6473.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8%。其中:火电561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8%;水电682.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核电149.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4%。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史玉波说,一季度全国有24个省、区域电网出现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情况。进入4月份以来,虽然没有新增拉闸限电的省份,但部分地区电力紧张的局面明显加剧,电力供应仍然总体偏紧。

  史玉波说,从目前情况看,电煤供应不很乐观,由于电煤供应不足导致机组停运。因此,电煤供应问题已经成为缓解全年电力供需形势紧张的一个重要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