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安徽发现新的非典病例专题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解除隔离所有实验未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4:47 新京报

  所有实验仍停止,实验室将按安全级别改造,病毒病所目前正在全面整改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 王申)昨天,记者从中国疾控中心(CDC)病毒病所获悉,病毒病所已经全面解除封闭,工作人员恢复工作,但所有实验仍停止,实验室将按安全级别进行改造。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从4月23日下午封闭,工作人员全面撤离开始隔离医学观察起,到5月29日晚被政府解除隔离措施,病毒病所共封闭了37天。

  昨天下午,记者在病毒病所敞开的大门内外均看到,宣武区人民政府关于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解除隔离控制措施的公告”,公告称,鉴于病毒病所被隔离区域传染非典型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终末消毒符合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政府决定2004年5月29日起依法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宣武区迎新街100号)的主楼和辅楼解除控制措施。

  一位值班的工作人员说,从6月1日起,该所全体工作人员,包括在实验室工作的研究生,都恢复了正常的上下班时间,但实验尚无法进行。因为病毒病所目前的主要工作仍是全面整改,等待相关部门的验收。

  一位在实验室工作的年轻人称自己是这里的研究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同事现在的工作主要是完善实验室的标准,其中包括硬件上的标准,比如说行政区域、实验区域和休息区域要严格分开,也包括完善实验操作的规则。他说,病毒病所内现在已经不再有宿舍了。

  之后,病毒病所所长阮力也在电话中表示,目前病毒病所的实验全面停止进行,所有实验室将按照国家颁布的实验室生物安全等级标准进行改造。

  记者在解禁后的病毒病所还看到,这里的门卫换成了警卫,他们负责对进出病毒病所的外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和审查,一位工作人员说,“病毒病所的全面整改包括一切细节。”

  相关专题:北京安徽发现新的非典病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