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系安全带的大多是私家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7:21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开车不系安全带”在新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被明确为一项违法行为,宁波市交警部门昨天开始对这项违法行为“开刀”实施处罚。

  据初步统计,截至昨天下午3时,宁波市区三个交警大队已开出罚单650多张。据了解,乘坐人员未系安全带都出现在私家车上,出租车乘客受罚案例比较少见。有近一半以上的违法受罚者是在中心城区的外围路段查获的,中心城区驾乘人员守法状况较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一旦发现驾驶员不系安全带,对其的处罚标准是罚款50元记分1分,对车辆前排乘坐人员不系安全带行为的处罚标准是罚款20元。

  交警部门提醒,安全带被称为汽车的“生命线”。当高速行驶的汽车发生碰撞或遇到意外情况实施紧急制动时,惯性使司机及乘客与车内的方向盘、挡风玻璃、座椅靠背、车门等物体发生碰撞,极易造成对驾乘人员的严重伤害,甚至将驾乘者抛离座位或抛出车外。所以开车上路千万记得系上安全带。

  (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马恩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