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新地图6月底面世 四公里等古怪地名将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8:02 新华网

  6月底,重庆市重新堪界后的第一张行政地图将面世。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得的消息。同时,市民政局正在全面清理主城区的地名,在新地图上,一些市民熟知但不标准的地名将全部消失。

  据了解,这份地图最大的变化在于规范地名上。市民熟悉的四公里、五公里、欧式一条街等都将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正规的地名:江南大道、学府大道、北城天街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3日,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李勇处长介绍,长期以来,重庆市地名没有规范起来,因此才会出现让外地客人失笑的地名,如“鸡弹路(弹子石到鸡冠石)、五寸(五里店到寸滩)、李八路(李家沱到八公里)等。这些地名都将在新行政地图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重新申报的正规地名。

  另据介绍,目前重庆市50%以上的新建楼盘,地名使用不当。有的根本就没有申报过。目前,民政部门已向多家乱起名称的楼盘发出了限期整改书。

  申报楼盘名称其实很简单,只要向当地民政部门申报,并填写相关表格即可。市民政局将在接收申请表格15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记者冯超)(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