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接过未来三届网球大师杯承办授权书 大师风采将现旗忠网球中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8:06 东方网-文汇报
  参赛选手增加,赛程延至8天,奖金额为同种赛事最高

  见习记者王彦报道

  本报讯当振奋人心的MTV定格在“欢迎大师杯重回上海”这9个大字上,副市长杨晓渡接过了由ATP(世界职业网球选手联合会)、ITF(国际网联)和大满贯委员会共同签署的2005年至2007年三届网球大师杯赛的承办授权书,这是专程来沪的ATP执行副总裁布莱德·德拉维特先生代表大师杯执行委员会郑重交予上海的。授权仪式的完成标志着网球大师杯将正式回归上海。

  早在去年的休斯敦大师杯赛上,上海申办小组就第一次与大师杯执委会进行沟通;在今年1月的澳网公开赛上,市体育局正式递交了申办计划书;3月,申办组又赶赴迈阿密大师系列赛场,向ATP和大师杯执委会部分评审委员介绍上海的准备工作。5月末,在法网公开赛举行的同时,始于2003年秋季的申办工作终于功德圆满,上海赢得了三年的承办权。

  上海曾于2002年举办过一届大师杯赛,也正是那次的圆满为本市的再度申办成功加重了砝码。而未来的三届大师杯赛将站在2002年的高度,划出更为出彩的一幕——从比赛形式上,2005至2007的大师杯赛不仅将汇聚世界男单高手,男子双打的总决赛也将同步上演。参赛选手增加了,比赛日程也随之由两年前的6天延长到8天。水涨船高的还有比赛奖金,男单370万美元和男双60万美元组成的430万总奖金将使上海大师杯成为奖金额最高的同种赛事。

  而最大的突破则是在比赛场馆上,将由2002年临时搭建的赛场迁至闵行区新建的旗忠网球中心。

  中外人士谈上海大师杯

  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2002年,上海曾成功举办了当年度的网球大师杯赛,向世人展示了上海举办顶尖网球赛事的能力,展示了上海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亚洲一流体育中心城市进程中的亮丽风采,有力地提升了上海的国际地位,也为申博成功贡献了一份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何慧娴:2002年上海大师杯赛的成功举世瞩目,它促进了中国网球运动水平的提高。近年来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的成绩突飞猛进,中国运动员逐渐适应了世界职业网坛竞争。

  ATP首席执行官马克·迈尔斯:2002年,上海全力以赴打造了世界一流的网球赛事,并且直接带动了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在未来三年中继续举办这一盛会,将会让网球运动在中国越来越普及。

  ITF主席弗朗西斯科·里奇·比蒂:大师杯赛在上海的举行为我们在亚太地区举办一流体育赛事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不仅吸引了更多的观众,而且还带来了更多重要的赞助商,使他们开始投资于网球运动。

  澳大利亚公开赛主席杰弗·波拉德:亚太地区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上海大师杯赛对澳网的影响力好比是催化剂,促使网球运动在这一地区也充分发挥其潜力。

  法国公开赛主席克里斯蒂安·拜姆斯:将2005年网球大师杯赛带回上海,并且作为激动人心的2008奥运会的前奏,充分保证了这项年终总决赛将拥有繁荣的未来。

  美国公开赛主席艾伦·施瓦兹:上海作为一座世界级大城市,已经证明了她主办世界级大赛的能力。

  温布尔顿公开赛主席蒂姆·菲利普斯:我们都记得上海是2002年网球大师杯赛热情好客的东道主,持续几年在中国举办大师杯赛,将增强网球运动在全世界的影响力。

  选择上海的理由——访ATP执行副总裁德拉维特

  文/本报见习记者王彦

  大师杯赛的首个举办地里斯本、连续举办两届大师杯赛的休斯敦、2008奥运会的主办地北京——当三座城市同时成为上海申办2005年至2007年大师杯赛的竞争对手时,是什么让上海从巨大的压力和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ATP执行副总裁布莱德·德拉维特。

  两年前的成功让我们铭记于心

  记者:相比其他三个申办城市,您认为上海的优势在哪里?

  德拉维特:其实另外三座城市都具备了雄厚的实力,他们有些具有举办网球大赛的丰富经验,有的能为网球项目在未来奥运会上的顺利举行提供保证。所以很难说上海在具体的哪一点上有突出的优势。应该说,是几个方面综合起来才打动了我们。

  首先,2002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赛的成功举行向网球世界证明了上海有能力举办世界一流的体育赛事,尤其是两年前如此成功的组织工作让我们铭记于心。其次,ITF和ATP一向致力于在世界各地发展年轻的网球赛事,选择上海无疑有益于这个运动项目的成长。还有上海正在建设中的新设施也让我们相信这座国际一流的场馆足以举办大师杯赛。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2002年的大师杯赛上,我们看到了上海人民对于网球运动的热情。而且,上海市政府在与我们的沟通工作上花了很大工夫,使我们彼此一直处于非常畅通的状态,每逢一段时间我们就会就大师杯赛的筹备工作进行交流,我很高兴看见我们半个多月前提的建议现在已经得到了落实。一个鼎力支持的政府、一个全力以赴的体育局,以及热情洋溢的人民,我想我们都在期待这样一个盛会。

  上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记者:我们知道美国的休斯敦作为去年和今年大师杯赛的主办者,在这次申办过程中对上海构成了最大的威胁,在上海和休斯敦之间,你们又是怎样权衡的呢?

  德拉维特:休斯敦是所有申办城市中经验最老到的一个。但我们考虑的是,网球是一项“运动”的项目,我们应该在全世界推广而不是局限于那些已经很完善的地方。而在中国,在上海,有一股正在成长起来的网球势力。从2002年上海大师杯赛后,这里的人们对于网球的热衷程度开始飙升。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越来越大的发展空间。

  另外,在过去的两年中,通过喜力等一系列公开赛,上海向世界证明了她驾驭国际大赛的组织协调能力、对于投资的巨大吸引力和良好的市场运作。我相信,大师杯的举办非但不会影响其他稍低级别赛事在中国的举行,相反,由大师杯引发的群众热潮将会一直延续下去,并最终促进一些小比赛的发展。这一点,上海已经用事实证明了。选择上海,就是选择了一个正在不断壮大的网球市场。

  中国选手落后的原因就是缺少机会

  记者:为了完善未来三年的大师杯赛,您能否就2002年的上海大师杯提些意见?

  德拉维特:说实话,我很难说出哪怕一点不足!在许多网球界人士的印象里,2002年在上海举办的大师杯赛是近些年的大师杯赛中办得最出色的。不可否认,当时赛前还有人对上海观众的欣赏能力有怀疑的话,那么赛后这些顾虑已经完全消除了。

  如果说一定有什么美中不足的话,那就是中国职业网球选手的水平还与世界一流有着一定的距离,但这仅仅是指中国的男子选手。在我看来,比起网球运动发展成熟的那些欧美国家的选手,中国选手落后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缺少机会。这包括在青少年时找到一位好教练的机会;从小成长在成熟网球文化的氛围中,受到良好熏陶的机会;以及足够的参赛以磨练球技的机会。无疑,大师杯对于上海乃至中国来说,就是机会的开始。

  上图为旗忠网球中心效果图。这个亚洲最大的网球场馆拥有一个能容纳15000名观众的国际标准中心球场、18片室外场地和6片室内场地。中心球场将首创由8片宛如白玉兰花瓣组成的可开启式屋顶,并设有26个空中包厢。

  图为杨晓渡副市长从ATP全球执行副总裁布莱德·德拉维特先生手中接过授权书。 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