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建国调研青铜峡灌区“两两合并”工程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9:02 宁夏日报

  自唐徕渠陡坡缓缓南行,青铜峡灌区的千里沃野如画般的铺展在脚下。

  青铜峡灌区是全国12个商品粮基地之一,现有灌溉面积495万亩,粮食产量占全区的56%,对保障全区粮食安全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昨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与随行的自治区领导于革胜、赵廷杰一道,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就青铜峡灌区干渠上段“两两合并”工程进行调研。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西干渠与唐徕渠、汉延渠与惠农渠上段“两两合并”工程,是青铜峡灌区节水改造规划的组成部分,合并改造后,可年节水2.27亿立方米,占河西灌区总节水量的46%。

  在干旱的2004年上半年,雨成为宁夏最动人的表情。陈建国在雨中一次又一次询问,并提出具体意见供水利专家研究,一幅详尽的《宁夏青铜峡河西灌区唐徕渠并西干渠及惠农渠并汉延渠总体规划图》显然已了然于胸。这项工程实施的用意极其明显,节余下来的这部分水可用于支持工业、城市发展用水,以保证宁夏不因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而突破国家分配给我区的40亿立方米黄河用水指标。

  沿西干渠东堤一路南行,在西干渠与唐徕渠相距不足百米处,陈建国再次下车,指点着两条咫尺相望的渠道,与随行的水利专家就“两两合并”的技术问题频频探讨。由于唐徕渠、惠农渠上段水位太低,一直灌不到田里,合并后,渠水将不再空自望着沿岸干涸的土地寂寞流去。

  唐、西干渠合并涉及河西总干渠和唐徕渠、西干渠上段,即截断唐徕渠陡坡以上段并入西干渠;汉、惠干渠合并涉及河西总干渠和汉延渠、惠农渠上段,即截断惠农渠双庙桥以上段并入汉延渠。以下均维持两干渠渠系不变。“两两合并”后,还可解决灌区中低产田的灌溉问题,为发展观光农业、生态农业打下坚实基础。

  从汉延渠进水闸继续南行,直抵到唐正闸,每到一处,绿柳如烟,渠水含笑,而随着深入详尽的探讨,发展规划的脉络越来越清晰。展望前景如画,陈建国一行人的脸上不知不觉出现会心的微笑。

  多少发展大略,都在此行中。(本报记者 高鹏实习生谭燕)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