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为铭记日军6-5大轰炸明日将防空鸣警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9:2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徐庶)为纪念63年前侵华日军制造的“6·5”重庆大轰炸惨案,市政府决定,明日上午10时起,全市防空警报试鸣30分钟,这是1998年以来我市第7次鸣放“6·5”防空警报。

  防空警报30分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市人防办透露,明日上午10时至10时30分,我市将拉响防空警报,警报信号规定: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灾情警报,鸣3秒,停3秒,反复30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

  10台流动警报车

  为加大渝中半岛的宣传声势,今年,我市还新增了流动警报车。

  昨日,记者在市人防办看到,10台专用流动警报车已准备就绪,明日上午,这10台车将首次在解放碑集中向市民展示。10时起,防空警报鸣响,警报车将同时在渝中半岛流动鸣警。

  流动车的行驶路线为:解放碑———五一路口———沧白路———临江门———七星岗———两路口———上清寺。

  不影响市民出行

  市人防办有关人士称,为纪念这段历史,以前,我市常在国庆节前鸣放防空警报,1998年起,每逢“6·5”,我市都鸣放了防空警报。

  据悉,明日鸣放防空警报和流动警报车上路,均不影响市民上班出行,有关方面提醒全市军民听到警报声不要受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