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乌龙江难道要“截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9:54 海峡都市报
倒一车渣土还不要30秒
乌龙江被渣土蚕食
看到记者翻斗车掉头就跑
  本报讯“不知哪里窜出来的翻斗车,白天黑夜不停地运来渣土,偷偷往乌龙江里倒。要是这样的翻斗车越来越多,倒得越来越勤快,总有一天乌龙江会被截流。”昨日下午,家住福州洪塘大桥附近的一个市民,打进本报新闻热线(0591-7095110)报料。

  物证

  铲土机扫马路渣土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驱车前往洪塘大桥。

  桥面到桥底的路上,散落着大块大块的渣土。“这些都是从那些翻斗车上落下来的。”洪塘村的一个村民说,这段路坑坑洼洼,翻斗车又装得太满,所以翻斗车都是一边跑一边掉渣土,“有一次路面上的渣土实在太多,根本没办法走路,村民只能借来一辆大型铲土机,才把这些渣土‘扫’干净。”

  直击

  倒一车还不到30秒

  乌龙江边的一块空地,遍布翻斗车车轮的痕迹,正是这些倾倒渣土的所在。村民们称,这片空地原先并不大,后来渣土越堆越多,占据了乌龙江的地盘,所以扩张得越来越大。

  空地上到处都是渣土,有些渣土还夹杂着断裂的砖头。“这些砖头肯定是附近一些工地运来的。”村民大多这样认为。记者在现场看到,空地附近的乌龙江水面浑浊不堪。

  正在这时,一辆翻斗车飞快闯入空地,记者还来不及看清车牌号,它就在空地边缘停下、倒车、翻起车斗,大块大块的渣土纷纷滚入乌龙江。记者跑上前去想要采访司机,还没凑近,车已经一溜烟驶离了空地。翻斗车从进来到卸完土离开,还不到半分钟。

  跟踪

  5辆翻斗车拦路掉头

  翻斗车到底是从哪里来的?记者立即驱车追赶,但在距离空地500米的地方,被其他5辆正在掉头的翻斗车拦住去路,记者只得减速行驶。这些翻斗车好像得到了先前那个司机的“报料”,等最后一辆掉完头,5辆车飞也似的逃离,记者驱车穷追不舍,看清其中一辆翻斗车的车牌号是“闽A12383”,追到一个岔路口,翻斗车分成两路,记者停止追赶。

  人证

  这里倒土不用给钱

  记者返回洪塘村,发现许多村民正堵在空地入口处。他们说,这些翻斗车倾倒渣土已经有些时候了,前段时间常常半夜偷偷来倒渣土。

  一个村民气愤地说,这些翻斗车不仅把村民修建的马路压坏,还渐渐把乌龙江堵窄了,因为翻斗车的车牌号都被土蒙上了,他们看不清车牌号,所以没办法向有关部门反映,“以后我们看到这些车,只有砸玻璃了!”

  至于这些车的来路,村民们猜测是福州市区以及闽侯上街的一些工地开过来的,“城里倒渣土要花钱,倒在这里不用给钱!”

  应对

  可罚两千到一万元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向福州市公路路政管理分局支属所反映此事。一个姓陈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规定,翻斗车严禁在洪塘大桥上下游各200米范围内采砂、填土,违者将处以2000元到10000元的罚款,并追究法律责任。如果附近村民发现倾倒渣土的现象,可以向他们举报,他们会立即派人前往现场,对翻斗车进行处理,举报电话是:0591-3707118。

  感谢福州林先生拨打热线0591-7095110报料,奖励200元

  本报记者 方传柳/孔瑜/文/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