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制定我国首部关于“低保”的地方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4日电 (记者苏杰)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日前批准了厦门市人大常委会报请批准的《厦门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这是我国首部关于“低保”的地方性法规。

  《厦门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共31条,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这个办法界定了覆盖的范围,即具有厦门市户籍的居民、村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成员人均收入低于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均有从户籍所在地政府获得基本生活物质帮助的权利。家庭成员包括户籍迁出厦门市的在校学生。但第十一条规定,外地来厦就读的在校学生不享受该办法提供的最低生活保障。

  办法规定,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由市、区、镇(街道)财政分别按比例负担,列入各级人民政府财政预算,确保足额支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根据当地维持居民、村民基本生活所必需的费用,并适当考虑未成年人的义务教育费用,同时参考厦门市年度物价指数和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制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根据城乡差别划分为城市、城镇、农村三大类;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补助金数额时,应按其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之间的差额计算。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又无法定赡养人、扶养人或者抚养人的,按照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全额确定;最低生活保障金由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按月发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