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基本法研究新书问世 站在香港的角度看新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4日电由香港基本法研究中心执行董事及香港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总干事黄江天执笔撰写的新书——《香港基本法的法律解释研究》3日面世。黄江天形容自己的新作是“站在香港的角度,多以全新角度看这个全新的法律模式”。

  黄江天于1998年开始撰写此书,至2001年共50万字的初稿基本完成。但他却没有出版的念头,反将初稿“雪藏”起来。他笑称,此举非有其它意思,纯粹怕写作过程中有遗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3年的冷静期结束,初稿再拿出来时,适逢全国人大常委会4月6日的释法与4月26日就释法作出决定,“顺理成章,这两个文件就作为本书的附件了”。

  身为法律工作者的黄江天认为,“一国两制”与基本法都是新的事物,不管是理论,还是实践,都需要时间考验。他说,香港的法律制度好似水库,一条出口通向旧有的普通法,回归后有另一条出口通向祖国法律。两者汇集时有小漩涡,无冲突就出奇,但这也使香港法制更有活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