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口音露马脚 北京地铁公安分局抓获抢劫杀人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李志勇、宁彤彤)记者4日从北京市地铁公安分局了解到,北京市地铁西直门站的值勤民警3日抓获了一名河北逃窜到北京涉嫌持刀抢劫杀人的嫌疑犯。

  据北京市地铁公安分局介绍,今年22岁的孙立民,是河北省滦平县人。北京地铁西直门站的民警3日在值勤时发现,孙立民虽手持地址为北京顺义的身份证,但却是一口浓重的河北口音,其身份证也存在疑点。经过询问,其回答又是前言不搭后语,民警感觉情况可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随后就将孙立民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

  在地铁西直门派出所,孙立民开始的态度还非常强硬,一口咬定身份证是其在顺义的继父给他办的。当民警在孙立民裤兜里发现其真身份证时,孙立民交代了他以孔学志的假名花150元钱做假身份证的事实。经进一步询问,孙立民最后终于交代了他伙同同乡张小龙抢劫杀人的案情。

  孙立民交代,2003年9月8日,和他在一个工地干活的张小龙说,旁边的村子里有一个诊所,里面只有一个老头当医生。他想和孙立民以看病为由乘机抢点钱好回家过中秋。孙开始说不敢,可最终经不住金钱诱惑,还是同意去了。

  当天晚上10点,两人按计划来到了那个诊所,却发现医生不是张小龙说的60多岁的老头,而是一个30多岁的壮汉。结果他们在实施抢劫的过程中遇到了激烈的反抗。在搏斗中,在孙立民的协助下,张小龙掏出一把尖刀刺中了医生的左胸。伤人后,两人都非常害怕,也顾不上抢钱,分别逃跑了。孙立民说,跑前还听医生在喊救命。

  案发后,孙立民在老家躲了10天后逃到了北京。在北京近一年的时间里,他每天都提心吊胆,尤其是当他得知医生已死、张小龙被抓时,便更加害怕。于是他花钱做了一个假身份证,想以此来掩盖罪行。

  据北京市地铁公安分局介绍,河北省滦平县公安机关民警3日晚上已将孙立民带回原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