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处雷暴中心 广东清远频发雷击伤亡事件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3: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4日电 近日,广东雷暴中心之一的清远市频频发生雷击事件,导致民宅受损,多人伤亡。

  6月3日清晨7时30分左右,清远市清城区雷雨交加,北江二路一幢住宅楼天台被雷击中,作为装饰的墙壁被击穿一个大洞,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悉,目前清远市区还有不少商品楼未及时向防雷机构申请防雷设施专项检测,进入雷雨季节以来,安全隐患令人担忧。而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日,佛冈县龙山镇也发生强雷击事件,造成2名中年妇女死亡。

  据了解,当天下午15时30分左右,死者朱某和吴某等6人正在琶江河河田堤段上放牛,朱某和吴某共用一把伞。突然,一阵强烈的闪电,一球形雷直接击在朱某和吴某共用的雨伞上,导致吴某当场死亡,朱某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身亡。同时,一起在河堤上放牛的其余4人均遭受到强大雷电流的反击作用,相继跌倒在地,均不同程度受伤。

  清远是广东省的雷暴中心之一。据清远市防雷部门透露,按观测记录的情况看,清远近30年间平均每年有雷暴日93天,即每4天当中就有一个雷暴日。

  据不完全统计,2001年至2003年间,清远市遭雷击身亡的有16人,受伤21人。雷电使建筑物受损23宗,引发火灾1宗;电子电器损坏275宗;信息系统瘫痪11宗;供电设备击坏111宗等。导致直接经济损失4050万元,间接经济损失3.3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