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客遭窃索赔 房东行为偏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3:40 新华网

  房东向承租人索要房租,承租人索要因房东安全防范措施不够而导致财物屡次被盗的损失,双方不能达成一致。6月 3日下午,房东将一直放在楼道里的纸箱、门板、桌椅强行搬放到承租人的办公室里。6月3日17时许,记者接到报料赶到 事发现场采访。

  这是一幢五层高的楼房,是省科技厅下属单位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促进中心)所在地,促进中心在一层和二 层办公,三、四、五层分别租给6家单位。发生冲突的承租方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青海金桥翻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桥)。记者在公司办公室 看到,三四个纸箱堆放在地上,办公桌上压着几块门板,另一间办公室里,几张桌子摆在办公室中间。据金桥公司总经理高建 宁介绍,2002年3月,公司租了促进中心的写字楼第四层,房租以刚开始的每平方米30元涨到现在的每平方米35元。 金桥入住后,先后6次被盗,丢失电脑主机键盘等物。2004年3月16日、4月13日,公司被盗物品案值近两万元,并 丢失重要的电脑数据资料。金桥要求促进中心在赔付遭受盗窃造成的部分损失后,才付给促进中心2004年5月的房租共计 2450元。

  6月3日上午,促进中心在楼道贴出一张告示,上面写着:“因金桥翻译公司拖欠房租,多次协商没有结果,限6月 7日前搬出,否则后果自负。”在见到告示后,金桥公司也在楼道里张贴了郑重说明:“……因生产力促进中心没能为承租公 司提供一个安全的办公环境,致使本公司连遭偷盗,多台电脑主机被盗后,许多重要资料丢失,给本公司的正常工作造成无法 弥补的损失,故本公司强烈要求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赔偿损失后,本公司方予交纳房租。”

  高建宁说,公司几年来从未拖欠过房租,但6次失窃让公司蒙受巨大损失,非常气愤,促进中心在几家公司接连失窃 后,并未对写字楼采取任何治安防范措施,甚至连保安都没有找一个。6月3日下午,公司正在正常办公,促进中心的詹主任 带人上来,将纸箱、门板、桌椅等搬进办公室,放在办公桌椅上。看到这种情形,他就拨打了110,警察赶来并制止了促进 中心的行为,告诉双方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警察走后,促进中心的人再次将纸箱等物抬进金桥的办公室。

  6月3日17时30分,记者来到促进中心办公室,看到七八个人围坐在沙发上玩扑克牌,记者说明身份及采访意图 后,遭到中心詹主任、杨副主任的拒绝。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杨副主任勉强接受了采访,她说,按照中心与金桥签订的写字 楼租赁合同,金桥在未付房租的情况下,中心可以按合同让金桥搬出去。她还说,并不是仅写字楼多次被盗,旁边的楼也经常 遭窃。在盗窃案屡屡发生后,促进中心在警方的要求下拆了楼外的爬梯,换了窗子,但没有聘请保安。对于强行搬入东西致使 金桥无法办公的行为,杨副主任认为:“金桥总经理和他的妻子不缴房租,还和促进中心的人几次争执,态度十分野蛮,我们 对这种做法很生气。”杨副主任表示,促进中心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记者了解到,写字楼三、四、五层的6家公司均遭到过盗窃,而在2004年4月13日,该楼最后一次失窃后,促 进中心才在窗子外面安装了防护栏。记者离开时,发现一楼门卫是一对年近花甲的老夫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