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省医开展“光明365”医疗扶贫公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年200万助贫困盲人复明

  本报讯记者廖怀凌、通讯员张玲玲报道:由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促成,广东省人民医院和广州立白企业集团联合举办的“光明365”医疗扶贫公益活动,昨天正式启动。一名4岁的先天性白内障的儿童成为第一个受益者,今天上午将获得免费手术初见光明。

  这项为期一年、斥资200万元的公益活动将惠泽几百名患者,并期望获得其他企业的加入而延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中梅、本报副总编辑刘海陵等出席了昨天的启动仪式。

  “光明365”系列活动涵盖广东省内贫困地区,以孤寡老人、下岗工人、军烈属、贫困人士中的眼疾患者为主要扶助对象,也包括为部分青光眼、角膜病患者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本次公益活动开通免费就医报名热线———(020)83844820。“光明365”医疗扶贫公益活动的入选标准为:

  1、广东省户口;

  2、有眼病手术指征;

  3、农村病人有当地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开具证明,其年均人收入低于1500元,城市居民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

  4、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孤寡老人、军烈属、革命伤残军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特殊情况须提交“光明365”扶贫系列公益活动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

  又讯 6月6日“爱眼日”的主题是“防治屈光不正及低视力,提高儿童和青少年眼保健水平”。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当天(周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在该中心新楼一楼露天广场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廖怀凌 钟志勇)(晓航/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