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术巨匠傅抱石百年诞辰纪念活动8月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4日电(记者王力)2004年是著名画家傅抱石先生诞辰100周年,8月10日-10月5日,国家文化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将举办其命唯新傅抱石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以缅怀这位我国近现代史上的美术巨匠,弘扬其创新精神。

  纪念活动期间将举办多项展览:傅抱石百年诞辰作品展览将于8月10日起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计划展出傅抱石先生的代表作品200余件,当日还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纪念傅抱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石百年诞辰学术论坛。南京博物院将于9月1日举办院藏傅抱石作品展,江苏省美术馆也将于8月25日举办民间珍藏傅抱石作品展暨傅抱石百年诞辰书法篆刻展。据活动筹委会介绍,展出的傅抱石作品中近一半来自民间,是从海内外收藏者手中征集而来,其中许多作品还是首次向公众展示。

  纪念活动还将出版发行有关纪念傅抱石的文集、画册及纪念邮品。由于其墓地在文革中被毁,傅抱石先生的墓园将在南京雨花台功德园公墓内重建,并于10月5日其百年诞辰之际举办谒墓仪式。

  据江苏省国画院院长赵绪成介绍,其命唯新是这次纪念活动的中心主题。这句话出自诗经,同时也是傅抱石先生自己创作并经常使用的一枚印章的印文,傅抱石常借此抒发自己的创新之志。而由他提出的思想变了,笔墨就不能不变的名言,是上个世纪60年代全国画坛的经典画论,也是新金陵画派崛起的理论基石。这次纪念活动以其命唯新为主题,正是对傅抱石先生创新精神的继承与发扬。

  傅抱石(1904-1965)先生是我国20世纪杰出的中国画家、篆刻家、美术理论家和美术教育家,他的创新精神和艺术实践对中国现代美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傅抱石先生生前长期在江苏工作,曾任江苏省国画院首任院长,是新金陵画派的主要创始人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