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已初步形成跨境资本双向流动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张建平、杜宇)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马德伦日前表示,我国目前已初步形成跨境资本双向流动的格局。

  马德伦认为,已初步形成的跨境资本双向流动格局,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资本流入达到相当规模。到去年底,我国累计批准外商投资项目46万多个,实际利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外商直接投资5014亿多美元。从1985年至2003年,外债累计提款额5715亿美元,去年末外债余额1936亿美元。截至去年底,我国累计境外发行股票筹资277.15亿美元,发行B股筹资50.02亿美元。

  对外资本输出逐渐增多。到去年底,我国统计的境外投资非金融类经营机构7470家,协议投资总额114.3亿美元,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和中资股份制商业银行境外资产运用总额1188.3亿美元。

  利用外资渠道日益多元化。由最初的外商投资设立企业和借用外国政府贷款,扩大到项目融资、国际商业贷款、境外发行债券和股票、境内发行外资股、外资兼并收购中资企业和受让境内上市企业的国有股等多种形式。

  资本项下交易规模迅速扩大。我国目前国际收支口径的资本项目交易发生额3865亿美元,与1982年相比增加42.7倍。

  马德伦说,现阶段我国对跨境资本流动仍实行一定的限制,特别是严格控制短期资本的流入和证券类的资本交易。实现包括经常项目可兑换与资本项目可兑换在内的人民币完全可兑换,是我国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长远目标。我国在1996年实现了人民币经常项下可兑换,资本账户的开放正在积极有序地推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