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路交通噪声升0.2分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6:19 北京晚报

  地下水位降一米至三米

  本报讯(记者孙海东)市环保局刚刚发布的《2003北京市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北京市道路交通噪声平均值为69.7分贝,比上年上升0.2分贝。其中,城区为68.2分贝,近郊区为70.3分贝,分别上升了0.1和0.2分贝。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环保部门相关人士认为,影响交通噪声上升有三个关键因素:一是北京机动车快速增长,仅去年一年就增加了30多万辆。环保部门对市区建成区293条主要交通道路的监测显示,道路平均车流量达到每小时5822辆,比2002年增长了16.8%;二是四环和五环全线开通后,这两条环线和周边相关道路的车流量明显上升,车速也明显提高,噪声也相应更大一些,四、五环等城市快速路两侧投诉明显上升;三是随着道路扩展,居民区迅速向外延伸,使得噪声污染影响的范围更广,从过去主要集中在三、四环路扩张到更大的范围。

  除了交通噪声污染,水的问题也令人担忧。环境公报显示,去年地下水超采区面积有所扩大,平原地区水位与上年比普遍下降,下降幅度在1米至3米,其中顺义北部、怀柔、密云南部等水源八厂上游地区降幅在3米以上。

  由于干旱、超采、人为污染等原因,去年枯水期监测结果表明,城近郊区地下水水质与上年相比未见好转,主要污染指标是总硬度、溶解性总固体和硝酸盐。总体上,城近郊区西部、北部、东部地下水水质好于南部,远郊区县明显好于城近郊区,深层承压水水质好于潜水水质。

  三个阶段规划北京“十一五”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