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出动百余架飞机防治森林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4日电(巴特、李崇民)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获悉,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从5月10日至5月31日,先后出动飞机135架次,防治43万亩人工林的松毛虫灾害。

  据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集团公司)森林病虫害防治站站长郝玉山介绍,森林病虫害被人们称为“无烟的火灾”,松毛虫是落叶松的死敌,平均每10年左右就爆发一次,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树一旦遭受松毛虫害,第一年停止生长,第二年就会死亡,其危害不亚于森林火灾。今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发生不同程度的松毛虫害,特别是拥有124万亩人工林的阿尔山林业局,由于早期人工林较多,受虫害侵袭最严重。为保住几代人辛勤劳动的成果,阿尔山林业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防治,几个受灾较轻的林业局也实施了地面防治措施。

  郝玉山认为,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现有人工林1000万亩,树种单一是导致近年来森林病虫害屡屡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是我国重点天然林区之一。其森林生态系统是呼伦贝尔大草原和松嫩平原的绿色屏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