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5世界环境日特别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1:50 金羊网-新快报

  拯救贵屿

  贵屿,一个让世界媒体聚焦的粤东小镇,一个让各级政府关注的“电子垃圾城”,十多年来,这里吞噬了多少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子垃圾,恐怕谁也说不清楚。但是这些电子垃圾在给当地农民带来经济利益的同时,也为他们孕育出巨大的苦果———环境污染。由于媒体的曝光和各级政府的重视,贵屿人已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们渴望在整治中探索一条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保的电子垃圾处理之路;他们梦想着打造一个“中国电子垃圾处理中心”。

  他们开始行动,开始奔走呼吁。贵屿镇政府开始在全面整治中思索;汕头市环境保护局在治理中探寻;汕头大学“ E-wastes(电子垃圾或电子废物)研究小组”在调查中呼吁……

  贵屿镇镇长郑松明说,他们将利用贵屿的“知名度”为贵屿争取全新的定位和发展机会;他说,总有一天,人民会感谢贵屿人,贵屿以牺牲自己的环境为代价,为全国乃至全球探索出一条处理电子垃圾的新路。

  从贵屿走出来的大学生郭洪创说:“从小同学就说我们那里是拆破烂的,今天大家又指责我们搞电子垃圾污染环境,他们说的都是事实,可我心里多少有点不舒服,我今生将为改变家乡的环境和产业升级呼吁,我相信有一天,我的家乡将成为全球处理电子垃圾的示范点。”

  在汕头和贵屿采访的日子里,记者每天都被他们的努力和梦想所感动着,记者坚信有着他们这种精神,打造全新的贵屿真的不是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