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居民楼顶突发大火周围200居民紧急疏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2:08 信息时报


发生火灾的单元已经被焚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机场路白云明珠广场某居民楼顶层 其间发生三次煤气爆炸 疏散及时无人员伤亡

  本报讯 (记者 吴璇 陈永华 通讯员 刘志荣) 昨日下午5时左右,位于机场路的白云明珠广场居民楼明雅阁顶层突发大火,该套房烧成一片废墟。大火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其间发生三次大的煤气爆炸,消防部门出动了至少7辆消防车、2台指挥车才将大火扑灭。由于疏散及时,大火中并无人员伤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现场 顶层被烧得面目全非

  记者下午6时30分赶到现场时大火刚刚被扑灭,七辆消防车停在明珠广场附近,有的消防车还在不停地喷水,所有地面几乎都被水覆盖。虽然大火已被扑灭,大量消防队员还在附近进行一些善后工作。火灾发生在居民楼明雅阁的顶层14楼,保安人员已将此栋楼的出口封锁。从楼下向上望,顶层已被烧得面目全非,窗子烧没了,只剩下几个大洞,所有墙面被烧得漆黑一片,几乎变成一座废墟。明雅阁的所有居民都被疏散到楼下,在楼下草地上大约聚集了200多人。整栋楼房的电闸也被关掉,急于回家的居民们纷纷要求楼道口解封并重新供电,但被告知须要等到楼上的事情处理完毕方能返回。

  目击 屋内爆炸声连响三次

  一位目睹了火灾发生全过程的罗先生告诉记者,大约下午5时左右,只见有少许黑烟从顶层冒出,当时他和其他路过的人并不知是怎么回事,可是过了一会儿才发现有小火苗从窗户里往外喷,同时一阵小的爆炸声从楼上传出,这才知道是失火了。这时已有人通知保安,几个保安拿着灭火器往楼上冲去,可是由于火太大无法扑灭。这时大爆炸开始了,随着一声巨响,熊熊的火苗窜出窗外,窗外顿时浓烟滚滚,在随后的短短几分钟内又发生了三次大的爆炸,大量石块和玻璃从14楼飞溅下来。

  紧张 周围200居民急疏散

  听到巨响之后,居民开始往楼下疏散。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当时他接孙子放学回家,在楼下看到14楼有黑烟冒出并没有太在意,还拉着孙子继续上楼,还没到家就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吓得他赶紧拉着孙子跑到楼下。记者来到现场时还发现有人已将日用品装了满满两个行李箱拉到楼下。消防车大约10多分钟之后赶到现场,由于楼层太高,水压不够消防车的水无法喷到顶层,后来又增加了几辆才将大火扑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