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市400公斤氨气泄漏 1平方公里区域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2:1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 (见习记者许如君 记者石红星)昨晚7时30分许,柳州市社会福利院后的金科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发生氨气泄漏,经消防官兵1个多小时的奋战,最终成功封堵泄漏。

  昨晚8时30分许,当记者从燎原路进入白云路东前行数百米,便闻到了呛人的气味,越往前行,气味越浓。当来到社会福利院时,浓烈的气体呛得人睁不开眼,借着隐约的灯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看到厂房上方全笼罩着白茫茫的气体。记者看到,消防队员已封锁现场,并疏散附近居民。期间,还不停地有消防车赶来增援。一居民告诉记者,当晚7时40分许,便闻到了这股怪味,起初还以为是家里煤气泄漏,跑出来一看,才知道是附近的工厂发生了气体泄漏。

  在现场附近,不时看到有工人从厂区里冲出。相邻的金属加工厂一工人告诉记者,发生泄漏的是粉末冶金公司的一个大气罐。据他回忆,大约在当晚7时30分许,泄漏开始发生,随着空气中的异味浓度不断增加,根本没人能靠近,附近几家工厂只能停工,并相继撤离人员。

  现场负责指挥抢险的柳州市武警消防支队防火处徐刚参谋告诉记者,经消防队员的检查,发生泄漏的是一个400公斤的液氨气罐,泄漏点位于该气罐的阀门处。该气体具有一定毒性,据初步估计,受泄漏影响的面积至少在1平方公里以上。

  截止至昨晚9时30分许,记者发稿时,柳州市消防队共出动了4台消防车、2个中队共30多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抢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发生泄漏的罐体阀门已被消防队员设法堵上,当地的空气中的氨气浓度得到了初步控制。目前,这起事故的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