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公务员考试取消诸多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5日电(记者王娅妮)山东省国家公务员考试6月5日拉开帷幕。在今年的考试报名中,山东省重新调整了报考条件,放宽了对报考者身体条件、户籍性质等方面的限制,使更多人享有了报考权利。

  比较2004年和2003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首先看到的是对报考者身体条件的要求发生了变化,即取消对报考者的身高限制(器质性身高异常如巨人症、侏儒等除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而自1997年以来执行的“男性身高不低于1.60米、女性身高不低于1.50米”的硬性规定曾把不少人挡在了公务员考试的门外。

  同时,对乙肝病毒携带者这一庞大群体,也放宽了限制。对视力标准的要求也同时降低。

  对此,山东省人事厅录用流动处王离京处长解释,过去制定的体检标准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而现在的主要依据是报考者能否完成正常工作,只要能,就应该是符合条件的。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今年起,按规定履行了合法就业手续的农民合同工将被视为在职人员,也就是户口还在农村,但已和用人单位签订了合法劳动合同的农民,将不再受户籍性质的限制,不仅有了考试资格,还能报考山东省内各级机关。

  今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的组织形式也发生了变化,省直机关率先实现网上报名,一方面更加方便、快捷,另一方面避免了用人单位和报考者的直接接触,限制了一些不规范行为,如以性别限制等为借口诱导报考者的报考意愿。随之而来的是报考资格审查的简化,如原来在报名时就需提交单位介绍信,而不少考生报考公务员时并不希望所在单位知道,或其所在单位知情但不愿出具。而现在报考山东省直机关可在面试时再提供介绍信,免去了报考者的麻烦。

  自1997年以来,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每年最终录用的只有4000人左右,但仍能吸引6万到7万人前来报考。此次山东省对公务员考试采取的调整措施,用王离京的话来说,就是要在更大范围内吸纳人才、最大限度体现社会公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