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教育部门提醒高考考生:铃响不停笔取消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7: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天从省教育厅获悉,2004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准备工作基本就绪,高考试卷已通过各项检测,并印刷封装完毕,分发到各地市、县级教育、公安、保密部门。

  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介绍,今年全省39万考生安排在近300个考场,超过一半的考场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

  广东今年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为保证考生有充裕时间填涂答题卡,今年规定在每科开考之前、比往年提前10分钟发答题卡,考生在领到答题卡后,必须准确填写姓名、考生号,准确填涂自己当科次考试的试室号和座位号,特别是试室号和座位号的信息点必须准确涂好,否则,答卷将无法扫描。由于广东实行A、B卷分卷考试,考生必须看清自己试卷的类型,并将答题卡上试卷类型的A或B信息点涂黑,否则将影响到选择题的成绩。须特别注意的是,有些科目的考试不止有一张答题卡,考生务必记得准确填涂每一张答题卡。

  今年,教育部颁布了新的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与以前的处罚规定相比有紧有宽。比如在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或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作答等违规行为,从扣分改为取消当科成绩,比原来更为严厉。而对冒名顶替、请人替考试卷雷同等作弊行为,则取消了停考1-3年的处罚规定,只作取消各科成绩的处理,减轻了对违纪考生的双重处罚。(王倩 廖翊华)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