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举行人民防空6-5宣传日活动并试鸣防空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5日电(记者 张琴)重庆5日举行人民防空“六·五”宣传日活动,并试鸣防空警报。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公卿说,63年前的6月5日,重庆2500多名群众在日军轰炸下罹难。此次由人防办公室组织的“人民防空,造福人民”宣传日活动,就是为了普及广大群众的人防知识,提高城市平时防灾、战时防空的能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5日上午10时,重庆市市中心响起了防空警报,十几辆警报车也巡回在市区进行警报试鸣活动。同时,重庆还举行了万人签名、人防知识有奖问答、人防建设展览等系列活动。上万名重庆市民自愿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重庆市大同实验学校、东水门小学的上千名学生也在现场接受人防知识教育。重庆市民王开娟说,这样的人防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很有意义,而且形式非常生动活泼,容易让大家明白,能够增强大家的人防意识。

  1941年6月5日,在重庆大轰炸中,重庆市较场口十八梯发生了“六·五”隧道窒息大惨案,2500多人死亡。“重庆大轰炸”,即在1938年2月至1943年8月期间,日军为了摧毁中华民族的抗战意志,对战时首都重庆进行的长达5年半的战略轰炸。据统计,在重庆大轰炸中,日机空袭重庆共达218次,出动飞机9513架次,投弹21593枚,炸死市民11889人、伤14100人,炸毁房屋17608幢,30所学校被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