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刺医生 刀柄都捅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6:27 天府早报

  双流警方12小时神速破获一起血案,疑凶竟是受害者女同事的男友

  “嘭”的一声,紧闭的房门被一脚踹开,6名刑警提枪闪电般冲进屋内,掀开被盖。床上那人手持锋利的尖刀坐起来时,黑洞洞的枪口已抵在他脑袋上……此时,时钟正好指在中午12时30分。昨(5)日,双流县公安局仅用12小时即抓获图财害命的犯罪嫌疑人张伟。令人不解的是,疑凶杀害的竟是其女友的同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案发 医生凌晨丧命

  昨日凌晨零时许,双流县东升镇天立医院。“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快开门,我要看病!”值班医生周建宏赶紧开门,见来人是他一位女同事的男友张伟。“我感冒了!”张伟大声吼道,把当时在药房值班的一女医生吓了一跳。

  在张的要求下,周建宏到他的办公室给其诊断。刚开完处方,张伟却突然抽出一把5寸长的水果刀,一刀刺向周的右颈,致其当场身亡。这时,值班的女医生走过来问:“周医生,处方开好没有?”满身鲜血的张伟又一把将她抓住。“不要杀我!我肚子里有孩子。”女医生连连央求,张伟便转头夺门而去。

  零时10分,双流县警方接到报案,立即对所有与张伟有关的人员展开调查,并在东升镇瓦店村找到张伟的女友李某。她说,4日晚8时,她就与张伟分开,张自称要去找他哥哥,但不知去哪儿了。

  侦查中,一个有价值的线索冒出:凶手曾是某制药厂职工,跟厂里几人关系密切。

  举报 凶手藏在我家

  上午11时,制药厂一职工向警方举报:“今天早上,我回办公室听说天立医院杀人了。现在张伟就在我家中睡觉。”出击!12名全副武装的刑警悄然扑向东升镇青杠村一出租房。为防止犯罪嫌疑人跳墙夺窗逃跑,警方果断部署抓捕方案:6名刑警外围包抄堵截,6名刑警上楼抓人。

  城关派出所刑警中队队长吴征东一脚将房门踹开后,6名刑警迅速冲进屋内,张伟手持尖刀猛地坐起来,却已被枪口抵住脑袋。

  交代 杀人为了抢钱

  城关派出所里,一头卷发、打着赤脚的张伟断断续续地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

  4日晚11时30分,张伟在机场路一酒吧喝完酒后,摇摇晃晃地朝天立医院走去。“我没有钱用了,决定去抢,因为自己女友在天立医院上班,他们不会防备我的……我趁医生没注意才下的手,在他右颈项上刺了一刀,用力过大,刀柄都断了。”作案后,张伟逃至附近一草丛中,脱下血衣,睡到凌晨4时才跑到朋友家。

  对于张的交代,有人质疑,他若是为了抢钱,为何不抢药房而抢医生?杀人动机可能是情杀。对此警方表示,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尚不能下结论。

  李安早报记者周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