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煤炭价格创历史新高 原煤市场价每吨3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7:28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6月6日电 记者罗盘报道:“我做了这么多年的煤炭生意,现在的价格是最高的!原煤市场价每吨300多元。”6月4日,正在西山煤电集团内进行煤炭采购洽谈的湖南煤商王建军先生无奈地表示。西山煤电集团销售公司的王科长分析说:市场对煤炭的高需求、铁路运力的不足是目前山西煤价高位运行的主要原因。

  记者在太原市第二热电厂燃料公司了解到,目前电厂计划内动力煤价格为每吨190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左右,这一价格,已经高于去年平均价的20多元。西山煤电集团销售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冶金行业的高速扩张,目前公司的主要煤炭品种的价格是“历年来没有的”,而公司主要煤产品价格比去年平均价上涨50元,计划内总体煤炭品种的平均价目前达到了每吨251元。

  为河北某电厂提供动力煤的张先生表示,现在的煤价已经达到了近几年来的最高位,但即便如此,想按计划拿到煤也不是容易事;另外,由于铁路运力已相当紧张,在这个煤价的基础上,只要煤商能把煤运出省,再高的价格也有买主来抢。

  为什么煤价涨得这么高?有关人士还认为,面对近两年的电荒,各地纷纷增加发电机组和发电量,增加了对电煤的需求。各电厂去年大量消耗了煤炭库存,今年将需要补充储存,这成为拉动煤炭价格的主要因素;同时,受制于山西煤炭外销运力不足,总量供应加势削减,更加抬高了市场煤价。另外,加强煤炭安全生产,也将限制煤炭产量,增加煤炭生产成本,从而带动价格上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