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专为出租车司机劳动保障服务机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7:40 新华网

  就业登记资格培训一条龙服务开具计生婚姻出国政审等凭证退休办理相关手续发放退休费

  4日获悉,天津市每天在大街小巷辛苦穿梭的3万余名出租车司机大多没有参加社会保险,为了让这些司机师傅们能享受退休待遇,日前天津市成立了首家专门为出租车司机提供劳动保障的服务机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据了解,天津市现有3.2万辆客运出租汽车,从业驾驶员近3.6万人,平均日运客量60万人次以上。尽管这些司机通过自己的服务获得过许多乘客的赞誉,绝对自主经营的行业特点也让所有驾驶员获得了超出原来几倍的月收入,但他们相当一部分人是中途转行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的,没有专门的劳动管理机构为他们接续各种保险,年轻的出租车驾驶员甚至未曾有过保险。为了解决出租车司机的劳动和社会保障问题,天津市劳动和保障局成立了首家“天津市公用客运职业服务中心”。

  该服务中心将为天津市出租客运行业司机提供行业登记、就业登记、从业资格培训、办理就失业证、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补缴社会保险等一条龙服务。如果司机原来是下岗职工,与原单位只是保留名义上的劳动关系,可以将劳动关系转移到中心,中心将负责其档案管理,开具计生、婚姻、出国政审等各类凭证。如果司机还没有办理社会保险登记,中心可为司机开办社会保险账户,代办社会保险,司机达到退休年龄时,中心还为其办理退休手续,发放退休费。

  此外,如果天津市的市民想加入到出租客运行业中,中心还设立了客运处驻中心办公室,为其办理审检登记、从业查询等相关业务。(完)(记者白敏怡侯砚)(来源:城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