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法官们纷纷表示要学任长霞“为民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8:14 新华网

  任长霞先进事迹在本市法院系统中引发强烈共鸣

  原河南登封市公安局局长任长霞的先进事迹经媒体刊播后,在本市法院系统引发了巨大反响,法官们纷纷表示,任长霞是公检法队伍的优秀代表,“我们学习她,就是要学习她视百姓为父母的精神境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全国十佳法官、海淀法院民五庭庭长宋鱼水:任长霞的出现,证明了公检法队伍这个群体是可以让党和人民信赖的,任长霞的身上体现的是新时期公检法干警的精神境界。在目前社会转型时期,公检法机关承担了非常大的社会压力,各类案件的数量迅速增加,像海淀法院今年案件的数量将达到3万件,很多干警在自己的岗位上加班加点默默工作。今年海淀法院搞了人大代表、学生开放日以后,很多人大代表都说,没有了解法官之前不知道法官有多辛苦。走进海淀法院后发现,现在加班最多的可能就是你们法官。任长霞正是我们这支队伍的代表。

  在公检法队伍里,确实由于个别人影响了整个干警队伍的形象,群众对这些人的行为非常痛恨。但是我认为通过任长霞、方工等人的先进事迹,老百姓应该相信,公检法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是能够担负起党和人民交给的重担的。

  我认为,我们学习任长霞最重要的是要学习她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她的“为民情结”。作为一名法官,知识的储备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没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工作中就会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也难以坚守自己的精神阵地。只有摆正了自己的价值观、幸福观,我们才能在司法为民的土地上找到幸福和乐趣。任长霞的乐趣来自老百姓对她的评价和拥护,我们学习她,就是要学习她视百姓为父母的精神境界。

  海淀法院民二庭法官周红:任长霞的事迹和我们过去学习过的方工、宋鱼水的事迹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他们甘于奉献和执法为民的精神。我认为作为我们年轻的政法干警,要做到任长霞、方工那样,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只有像任长霞和方工等先进人物那样把自己的工作和为人民服务联系起来,我们才能在形形色色的诱惑、冲击面前站稳脚跟,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和并不优厚的待遇面前,找到工作的乐趣和人生的价值。(记者李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