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明网:“政绩”与任职时间并非成正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8:20 光明网

  作者:周广生

  在河南这块古老的土地上,其中有两位最著名的人物被传为佳话,不仅在中原大地上,而且在全国广为流传,被众人称颂。这两位人物,一位是封建社会宋朝时期在开封府就知的包拯,一位是现代社会上个世纪60年代三年自然灾害时期的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包拯和焦裕禄两个人,虽然相处世代不同,社会制度也不相同,据资料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载,但两个人的任职时间基本上是相同的,都是一年多的时间。然而,尽管他们两个人在其位上任职时间不长,但他们都为人民为国家做出了显著政绩,在老百姓当中都留下了极好的口碑。很多地人不仅怀念他们,而且还以实际行动向他们学习,让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

  通过包拯和焦裕禄两个人虽在很短地任职时间里却创造出了不平凡的政绩给人民群众留下了美好地印象这件事情上,给我们带来了深刻地启示。那就是,作为一位领导者,能不能干出显著的政绩来,能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能不能被社会所认可,并不在其任职时间的长短上,也不是看你能当上多大的官,关键是看你能不能认真履行职责,心里是否装着广大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干出实实在在的事来。只要你心里想着人民群众,秉公办事,公平公正,伸长正义,做官时间短也能让人民群众满意,取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假如,你不能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不能认认真真地为人民群众办事,不能秉公执法,而是以权谋私,为个人为家庭为小集团的利益做官,你从政的时间越长,对人民群众的危害越大,你的名声就越不好。

  通过包拯和焦裕禄的任职时间,还给我们提出了另外的一个启示。那就是,一个为官者,在人民群众中有没有威信,能不能做出辉煌的成就,能不能给人民群众留下美名,树立良好的形象,不在你一生干了多少事,关键看你干成了多少事,干了多少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如果一个为官者,在位期间没有自己的主见,不能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干成了几件让群众夸奖的事,你干的事再多也没有用,群众也不会满意的,正像人们常说的“出力不讨好”是一样的道理。如果像包拯那样,为官敢于为民做主,伸张正义,憎恨邪恶,为民除害,不怕掉官;如果像焦裕禄那样,面对严重的的自然灾害和重重困难,不屈不挠,无所畏惧,团结和带领群众,自己更生,艰苦奋斗,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公而忘私,为人民群众树立了崇高的革命精神,尽管他们从政任职时间短暂,但他们一心为民的品格和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让人民群众永远难以忘怀。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你要想留下好名声吗?那就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认认真真干成几件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