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8:35 东方网-文汇报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 薛全荣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牢固树立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于加快推进宝山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一、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更快更好地推进发展上来,坚持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质量、有效益基础上“能快则快”的发展思路,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

      为此,我们立足宝山发展实际,提出了“思想再解放、工作再开拓、发展再加快”的工作要求,建立了相应的包括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在内的六方面发展目标体系,着力打造新型产业体系、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和以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的社会事业体系。同时,加强目标责任体系建设,加大考核奖惩力度,推进发展目标的实现,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二、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统筹各方面的发展,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我们要坚持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从完善规划入手,注重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资源的关系,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的关系以及城乡协调发展的关系,坚持“无论金山、银山,有污染不能进宝山”,加大城乡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大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区,着力做好“绿化、美化、净化”三篇文章,以建设生态型绿色滨江新城为奋斗目标,使城区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6%和16平方米。

      同时,我们坚持以工业向园区集中、土地向集约化集中、农民向城镇集中为抓手,统筹城乡发展,把解决失地农民的社会保障问题和增加农民收入作为重要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一些突出矛盾和困难。

      三、政绩要由群众评判。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把人民群众的评判作为第一标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领导干部的作风是关键,正确的政绩观是基础。决不能沽名钓誉,醉心于“形象工程”,追求“显性”政绩;决不能不顾当地实际情况和长远发展,急功近利,追求“暂时”政绩;决不能单纯追求经济增长的高指标,不惜牺牲老百姓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追求“畸形”政绩。要坚持用全面的观点看政绩,既要看经济指标,又要看社会指标、人文指标和环境指标;既要看当前的发展,又要看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各项政绩都要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的检验,特别是要把人民群众的评判作为第一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