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海区赤潮进入消亡期 未发现有毒赤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8:3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冯亦珍 兰岚6月6日报道:6月5日世界环境日,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局长张有份说,东海区今年第一期赤潮进入消亡期,监测中心报告显示,今年未发现赤潮生物毒素,在对贝类的检测中也没有发现腹泻性贝毒和神经性贝毒等。

  张有份是在5日举行的上海大学生海洋绿色志愿者联合行动时讲这番话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赤潮是海水中某些微型藻、原生动物菌在一定的环境条件下爆发性增殖聚集在一起、引起水体变色的一种生态异常现象。每年4月至7月,是东海区赤潮的高发期。今年4月末以来,东海区已发生赤潮20多起,总面积近4000平方公里,以无毒的夜光藻、具齿原甲藻、中肋骨条藻为优势种类。到6月2日,仅发现小规模约400平方公里的赤潮。

  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运学院等8所大学的20多名大学生,5日乘坐“中国海监49”船,从上海南汇芦潮港出发,途经建设中的东海大桥至洋山深水港。在东海环境监测中心专家和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他们对所经海域进行了水样采集和质量分析。“中国海监3837”飞机,与“中国海监49”船海空联合行动,利用遥感、目测等手段对舟山外海、洋山深水港、南汇芦潮港等海域的环境,特别是东海海域的赤潮动态进行了巡航监测,未发现赤潮等异常情况。

  张有份局长说,赤潮有起始、发展、维持、消亡的自身发展周期性规律。在当前气温、海况等条件下,赤潮有可能再次爆发。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有关部门及绿色海洋志愿者,正在密切关注海洋情况,及时沟通信息,加强监控和预防。

  张有份局长说,上海地处长江的入海口,正在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在人口、资源和环境等方面的压力下,海洋作为一种战略性资源,将成为上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给上海未来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和丰富的海洋资源,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保护好海洋环境有着极其深远的战略意义。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海洋存亡,匹夫有责”。目前,上海有20所高校组建了22个海洋环境保护社团组织,经常参与海洋绿色志愿者活动。上海师范大学的旅游管理系4年级学生钱海洋所在社团,曾获得香港“环球之友”杂志等颁发的“地球奖”,近期他们在有关方面支持下,收集了百余部海洋环保的光盘,将通过多种方式普及海洋环保知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