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A类电影节:非专门类竞赛型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8: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冯源 孙丽萍6月6日报道: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就国际A类电影节的概念和数量,记者采访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有关人士。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陈晓萌告诉记者,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将电影节按照内容和主题划分为A、B、C、D四类,彼此之间并无高下等级之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A类是非专门类竞赛型电影节,有评奖,电影节可以没有特定的主题,目前共有12个A类电影节。B类是专门类竞赛型电影节,此类电影节有突出的特定主题,例如突出新导演或是突出某一个地区的影片,这一类的电影节有25-30个。第三类是非竞赛型电影节,这一类的电影节不设评奖,只展映入选的来自世界各国的影片,此类电影节一共有10-15个。最后一类是纪录片和短片电影节。

  根据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官方网站提供的资料,其余11个国际A类电影节分别是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俄罗斯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捷克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阿根廷马塔布拉塔国际电影节、埃及开罗国际电影节、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和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