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天一滴水为苏州河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9:0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彩平)

  苏州河景观水域将建立水面环境卫生日报告制度,水域市容部门已选定16个主要监测点,每天为水域卫生打分。为了便于市民监督,水域市容部门将分别以“一个小水滴的面部表情”来反应出“优、良、中、差”。这是昨天记者从市容环卫局水管处获得的消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据悉,所谓苏州河环境卫生日报告制度,就是水域市容部门在苏州河东港口———凯旋路垃圾码头段,也就是景观水域段,选取十六个监控采样点,每日08:30———中午11:30对水面市容环境卫生质量进行监控采样,根据当日采样段的照片总体分值对苏州河水面质量作出评价。

  苏州河管理站站长顾海东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包括东港口、西藏路桥、中远两湾城等在内的16个点,是因为他们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和调研,发现这些监测点地处河道弯道,最易聚集水面漂浮垃圾。他还告诉记者,以后苏州河的环境卫生总体状况就是由这16个点总体监测分数汇总而来。为此,他们还专门制作了一个“有面部表情的小水滴”,通过小水滴的“欢笑”、“微笑”、“面无表情”和“哭泣”,来分别反映景观水域市容环境卫生状况的优、良、中、差。目前日报告制度已经开始试运行,不日将对市民公布。

  同时,昨天苏州河管理站还与上海市航务管理处市区航务管理所华江路签证点进行了两个“青年文明号”的共建签约。这是为了同航务管理部门共同设立的便民服务点,为来往船舶提供收集垃圾等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