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品销售员非法行医 坐堂眼科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9:58 新华网

  记者到渝中区一家医院调查一起医疗投诉,却意外发现该院眼科没有医生,只有某药品公司的数名销售人员。他们在非法行医吗?销售人员对此坚决否认。记者随即暗访,将其坐堂行医的行为逮了个现行。

  患者家属:药品销售员常看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5月31日,市民张某向本报反映,其母亲在渝中区第三人民医院一门诊眼科诊治后病情恶化。6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文化宫对门的该门诊部采访。在狭小的眼科诊疗室里,坐着一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其身后有一幅“XX明目丸”大幅广告。记者表明身份后,该男子自称叫李丁,系生产“XX明目丸”的某药品公司销售人员,他称给张母看病的常医生5月初就回吉林评职称去了。

  “我在这里只是照看一下,不看病。”李丁说。记者在这里呆了一个多小时,始终不见其他医生,而李丁面前却有门诊患者记录。一位患者家属告诉记者,常医生走后,他们每次来都看见药品公司的人在眼科诊疗室给人看病。

  此外,记者发现,药品公司的销售人员张艳芳和代理商李明生也在诊疗室不时进出。

  药厂销售人员长期呆在诊疗室,究竟在干什么?

  记者暗访:销售员亲自诊断

  3日中午,本报派出一位摄影记者再次到该门诊暗访,正好遇到龙溪街道市民戴女士在表妹的陪同下前去看眼睛。记者要求冒充她的侄儿看看诊疗过程,戴欣然同意。

  走进眼科,记者发现里面有一位穿白大褂的女医生,药品销售人员李丁和张艳芳站在门外聊天。戴女士问看病需不需要挂号,女医生称不需要。这时,门口的张艳芳对李丁说:“你进去给她检查检查嘛!”李丁便进门,热情招呼戴坐下,询问戴哪里不舒服。戴说自己患有白内障,李便开始详细询问戴的病情,并让戴坐在一台仪器上检查。

  检查完毕,李丁说:“你是因为气虚引起视网膜萎缩,产生病变。现在治疗还不算晚,可以开几服中药,配合服用‘XX明目丸’,效果很好。”这时,张艳芳发现记者在拍照,大声叫喊:“你们拍什么?”记者表明身份后,女子掏出手机打电话,叫来门诊部陈姓负责人。

  记者问:药品公司销售人员可以给病人做检查看病吗?陈回答:“当然不能!”在整个诊疗过程中一言未发的女医生连忙申辩道:“我刚来,什么都不知道!”

  在门诊部陈姓负责人询问记者时,戴女士要求李丁开具处方,李连忙声称:“我不是医生。”戴气愤地问道:“那你给我检查干什么?”李顿时失语。

  记者问李丁有无执业医师资格,李承认没有,但自己是公司的西南片区总策划人,懂药。记者问一个月来没有医生,眼科诊疗室是怎么运转的,李丁表示是他和张艳芳轮流照看,“给老病人开开药”。门诊部陈姓负责人谢绝了记者的采访。

  卫生部门:一经查实严惩不贷

  记者就此采访渝中区卫生局时,该局医政科人士明确表示,药品公司销售人员在医院坐堂行医属非法行为,他们将立即进行调查和处理,一经查实,将严惩不贷。此外,他们查阅档案发现,先前在此看病现已回吉林评职称的常医生属异地行医,但未按有关法律的规定到该局登记备案。(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