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类旅客在乘坐飞机时可免缴机场建设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1: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众所周知,乘坐飞机需要购买机场建设费,但有几种情况是免交的。由于旅客对何时需要买、何时不需买机场建设费的具体情况不甚了解,故经常有旅客与机场安检人员发生磨擦。

  昨天上午11时左右,在白云机场,旅客余某从国际航班中转到国内航班,当安检人员请其购买机场建设费时,余某说:“我是中转旅客。”安检员经查询了解,余某是从国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中转国内的,并告诉他这种情况需要购买建设费,但余某却不能理解,在安检通道大吵大闹。其后经安检人员的耐心解释,他才勉强同意。

  有的不需要购买机场建设费,但旅客却由于不知情而买了。昨天早上7时,一老一小两位旅客拟乘坐CZ3601航班从广州前往沈阳,办理特殊服务后,由工作人员带进安检通道。这名儿童旅客因未满12周岁可免交建设费,但他却买了,其后经安检员的提醒,又到安检区外退回建设费,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据白云机场安检部门介绍,按照民航总局的有关规定,免交建设费有如下几种情况:

  1.在国内机场中转的国际航班旅客,未出隔离区的免交机场建设费;但已办理出入境手续的旅客,如换乘国内航班须按规定交纳机场费。

  2.乘坐国际航班出境及乘坐香港、澳门地区航班出港的持外交护照的旅客免交机场费;乘坐国内航班持外交护照的旅客,须按规定交纳机场费。

  3.持半票的12周岁(含12周岁)以下的儿童免交机场费,其他持优惠票或免票的旅客须按规定交纳机场费。

  4.乘坐国内航班在当日(与机票所到的下一航班起飞时间间隔8小时以内)中转的旅客免交机场费。如乘坐国内航班改换国际航班出境的中转旅客,须按规定交纳机场费。

  苏冬 罗君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